2024年 4月 28日

C1杯1/8轮惊天一幕:阿森纳轻松记仇葡巴萨皇马谨慎

据欧洲足球专家预测,曼城将通过摧毁对手创造令人震惊的结果。上赛季首轮淘汰赛,主帅瓜迪奥拉的球队首回合1-1战平莱比锡,但随后在英格兰的复赛中7-0击败德国队。这样的场景可以在今年欧冠1/8轮比赛中完全重演,当时曼城的对手只有哥本哈根(首回合2月14日,次回合3月7日)。

但皇马不同。这支球队经常很难面对建立在格根压迫理念上的对手,打出“自杀式”进攻、高位逼抢和快速传球。上赛季,“白秃鹰”在半决赛中以1-5惨败给曼城。2018/19赛季,他们在连续3年夺冠后,在1/8轮比赛中被阿贾克斯变身昔日王者。

上赛季的曼城或2019年的阿贾克斯与目前的莱比锡有着相同的建队理念。当然,团队之间最大的差异还是人的因素。目前很难找到一支与曼城理念相同、人员素质相同的球队。

 

但这也预示着莱比锡可能会在3月13日复赛前的2月22日德国首回合比赛中给皇马带来很多困难。如果主帅安切洛蒂找不到对抗德国队的最佳战术方案,这场比赛完全有可能要通过加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决出胜负。

本轮最受关注的恐怕是巴萨。加泰罗尼亚队的处境如此严峻,以至于主帅哈维·埃尔南德斯近日宣布,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诺坎普的热门席位。在西甲冠军已经完全遥不可及的背景下,欧冠联赛有望成为巴萨濒临崩溃的赛季的救赎。

然而,那不勒斯有能力给巴塞罗那制造冲击。尽管意甲卫冕冠军与上赛季相比有所下滑,但他们仍然拥有几乎所有帮助他们取得2022/23赛季意甲联赛辉煌胜利的优秀球员。

 

他们是奥西姆亨、克瓦拉茨赫利亚或齐林斯基,只有金旻载离开了意大利南部队。据专家称,那不勒斯有足够的实力击败利物浦或罗马那样的豪门巴萨。首回合比赛,两队于2月22日在意大利相遇,并于3月13日再次交手。

另一位大佬阿森纳在欧冠淘汰赛中也面临受到冲击的风险。请记住,波尔图也是葡萄牙足球的巨人。过去,拉丁队的技术打法常常给英格兰队带来很多困难。

至于阿森纳本身,在客场挑战波尔图的龙高球场时,他们还从未在欧冠赛场取得过胜利。枪手队3次来到这里,其中2008年和2010年输了2场,2006年1场平局。所以,“枪手”如果不想跟葡萄牙人记仇的话,就得小心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