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4月 28日

2024 年巴黎羽毛球奥运会:突破时间

尽管资格赛阶段自 2023 年 5 月 1 日起一直在进行,但选手们的机会将取决于他们能否承受最后剩余赛事日益增加的压力和要求,而此时其他处于同一位置的候选人已经失去了动力。排位赛时钟将于 2024 年 4 月 28 日停止计时,届时未来系列赛级别的芬兰国际赛将标志着前往巴黎的比赛结束。

对于世界巡回赛的顶尖选手来说,一月和三月提供了很多提高排名积分的机会。一月有Super 1000(马来西亚公开赛)、Super 750(印度公开赛)、Super 500(印度尼西亚大师赛)和Super 300(泰国大师赛)。二月几乎没有世界巡回赛比赛,非洲和大洋洲的洲际团体锦标赛和个人锦标赛占据了中心舞台。然后注意力将转向欧洲,2024 年德国公开赛将于本月底举行。

近年来称霸羽坛的选手包括男单安赛龙、女单安世英、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等,继续超越羽坛。在“冲向巴黎”排名中稳居榜首。虽然男双仍然是五个类别中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但梁伟铿/王昶在 2023 年底的表现意味着他们远远领先主要对手 5,000 多分。

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背后是高排名队友之间的争夺,因为每个国家奥委会最多只能有2名选手/对,如果两人都进入前16名。单打或双打前8名的比赛巴黎。例如,周天成现在知道他的同胞林俊义在排名上只落后他4位。在2024年泰国大师赛取得成功之前,周天成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状态不佳,而林俊逸则越来越进步,以马来西亚公开赛半决赛的出色表现开启了新的一年。

其他同胞之间的激烈竞争还包括马来西亚的李子嘉(第10位)和吴子勇(第15位)、法国的托马·儒尼奥尔·波波夫(第24位)和克里斯托·波波夫(第26位),或印度的拉克夏·森(第 19 名)与 Kidambi Srikanth(第 25 名)争夺第二名,仅次于 HS Prannoy。女单方面,中国队的亚军可能由何冰娇(第6位)和韩悦(第8位)对决,而泰国选手苏帕尼达·凯特通(第16位)和蓬帕威·乔楚旺(第17位)也在争夺猛烈地。

女双比赛将迎来激烈的角逐。年轻新星刘胜书/谭宁(第3位)比张淑贤/郑宇(第6位)有优势;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第7位)战胜了自12月初以来因伤缺席的福岛由纪/广田彩香。

下面,加拿大组合蔡凯瑟琳/吴钊燮(第33位)能否超越美国组合徐安妮/许凯瑞(第29位)争夺泛美席位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每场双打比赛中,五个洲际联合会各至少有一对保证获得参赛资格。约瑟芬·吴 (Josephine Wu) 也与泰·亚历山大·林德曼 (Ty Alexander Lindeman) 搭档混双。他们排名第32位,落后于美国组合赵文森/盖珍妮(第30位)。

在排名第一的小组中,排名第二的韩国组合金元浩/郑娜恩就会意识到自己已经站在了深渊的边缘,如果跌出8强,那就非常危险了。与此同时,里诺夫·里瓦尔迪/皮塔·哈宁蒂亚斯·门塔里(第 15 名)和德扬·费迪南斯亚/格洛丽亚·埃马努埃莱·维贾贾(第 21 名)的积分相差不远,这可能是印度尼西亚组合中的一场小规模比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